白雲
  君華香柏廣場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梁爽 實習生 麥本發
  本報日前對廣州白雲區君華香柏廣場的業主“無處停車”進行了報道(詳見10月29日A16版),昨日上午,記者再次走訪現場,發現情況未有緩解,開發商稱“買賣車位跟業主沒什麼關係”。
  業主:我們不想花冤枉錢
  君華香柏地下停車場共有三層,停車位近1000個,小區住戶超過2000多戶。10月28日,很多業主傍晚下班開車回家時被保安攔在小區門外,理由是“車位已滿”。由於車輛越聚越多,造成廣州大道北和京溪路交界處交通堵塞,經交警協調,小區物管才同意放行車輛。第二天晚上八九時,又出現同樣的問題。
  對於“車位已滿”的理由,很多車主都不買賬。業主羅先生告訴記者,“28日晚我們到地下停車場查看,大部分車位還是空的。他們這樣做,無非是逼我們買40多萬元一個的車位。當初賣房時,開發商向我們承諾按1:0.9的車位配套,現在突然說要把車位賣出去,難道不是商業欺詐嗎?”記者隨後在網上搜索君華香柏的售樓廣告,在新浪房產、搜狐房產等網站看到“1:0.8車位配比”的字樣。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君華香柏廣場地下停車場,停車位被分為A、C、D三種,並用不同顏色標明。A類為已售私家車位,C類為已預訂和待售車位,D類為臨保停車位,共180個,先到先得。10月28日當晚的“車位已滿”,是指臨保車位已滿。記者看到很多車位都被鎖起,並掛上已預訂和待售的牌子,整個停車場看起來空空蕩盪。一些車子則隨意停在過道上,沒有停在停車位里。
  記者還留意到,一些停在私家車位的車牌號碼與車位招牌上的號碼對不上,不少私家停車位停的都是幾萬元的普通車輛,而一個停車位就要40多萬元。一些捷豹、奔馳等中高檔車停在臨保車位上。
  車主張先生告訴記者:“業主並非出不起40萬元,只是很多車主都覺得即使花了錢也買不到像樣的服務,不想花冤枉錢。如果事情到了最後還不能夠解決,小區的業主打算聯合起來,成立業主委員會,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物業:我們的任務是維護秩序
  在小區業主的幫助下,記者找到了君華香柏物業負責人柳經理。對於小區內的停車位,柳先生告訴記者:“地下停車場的產權是屬於開發商的,不屬於我們管,我們的任務主要是維護秩序,保證小區的正常生活。”對於前幾天把業主車輛拒之門外的做法,柳經理表示:“我們已經提前一個星期通過佈告欄、LED顯示屏等多種方式向業主通知了這個消息(臨保車位180個,先到先得),但業主沒什麼回應。10月28日晚,臨保車位已經停滿,我們再放車子進去的話,他們就會停在消防通道和過道上,對小區的安全不好。”
  對於這一說法,業主羅先生並不認同:“為什麼整個過道上會停滿車,還不是因為開發商不守承諾。現在沒跟我們商量討論,就要把車位賣掉,叫我們怎麼接受?”
  開發商:賣車位的手續才批下來
  記者電話聯繫君華香柏廣場開發商負責人朱小姐,對於業主所說的“1:0.9的車位配套”承諾,朱小姐表示:“地下停車場停車位的產權屬於開發商,要買要賣是我們的事,你有錢就買,沒錢就算,跟業主沒什麼關係。”對於為什麼現在才提出要賣車位,朱小姐表示,賣車位的手續最近才批下來,所以不能再讓業主“亂停亂放”。
  (報料人張先生、彭女士,三等獎各100元)
  梁爽、麥本發  (原標題:開發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