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馬徵)我省重點打造的電視連續劇《闖天下》即將在央視8套收官。今天,該劇的專家研討會在京召開。據悉,該劇在央視8套黃金檔播出一周後,港式飲茶平均收視率為0.85,最高達到1.17,市場份額占到3.76%。
   電視連續劇《闖天下》由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廣播電影電視局和河北影視集團有限公司等聯合攝製。以二十世紀20年代至40年代為時代背景,以吳橋的雜技藝人在家國交困之際所經歷的風雨和成長歷程為脈絡,表現了吳橋雜技藝人正道直行、自強不息、不畏強敵、債務整合開拓創新的燕趙風骨和民族氣節。該劇自11月15日在央視8套播出後,好評如潮。在今天的研討會上,專家對該劇給予了很高評價。
   中國文史館館員、著名文藝評論家仲呈祥認為,該劇體現了吳橋雜技藝人敢於面對挑戰的精神,我們不妨把這種精神看做是吳橋人民、滄州人民,乃至河北人民的精神。中國文聯原副主席、著名文藝評論家李準認為,《闖天下》這部片子把民族文化、燕趙風骨、雜技藝術和抗日戰爭完美連結成一個點,使它高出同類題材所有景觀設計的作品。光明日報副總編沈衛星認為,把吳橋雜技放在革命歷史題材中,是一個很好的創新,並與我們當今社會的價值觀有多重契合。同時,這部電視劇挖掘出了吳橋雜技的底蘊,通過一個個鮮活的人物,細膩地表現了吳橋雜技藝術的精華。
   據悉,11月23膠原蛋白日晚,央視8套將播出《闖天下》的最後4集。  (原標題:我省電視連續劇《闖天下》研討會在京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