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構成肥前鳥島的(左起)南岩、中岩永慶房屋、北岩。
  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道,日本長崎縣五島市決定將位於東海的無人島鳥島(通稱:肥前鳥島)的結婚北岩、中岩和南岩的三座“岩”的名稱分別改為“島”。
  報道稱,此舉意在向周邊國家明確表示此處是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的基點。長崎縣五島市計劃在1月底之前嚮日本國土地理咖啡機院提交更名申請。
  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專屬經濟區的基點必須是島嶼。雖然日本政府此前就將其定位為日本專屬經濟區的基點,國土地理院的地圖仍標記為新成屋“岩”。不過,報道稱,長崎縣認為,肥前鳥島符合時常露出海面等作為島嶼的條件。
  報道說,在肥前鳥島周邊海域,曾出現過中國漁船作業的情況,因此當地經濟團體自今年1月起提出要更改名稱。新名景觀設計稱將定為北小島、中小島、南小島。
  位於福岡市的日本國土地理院九州地區測量部表示,“地名錶述根據地方政府的報告確定。雖然將“岩”改為“島”並不多見,但如果提出申請,將予以採納”。  (原標題:日本擬將東海三“岩”更名為“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