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4日電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例行國會將於24日開幕。此次例行國會將於6月22日閉幕。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引發國際批判,這或台北港式飲茶將成為在野黨的攻擊素材。
  報道指,為防止今年4月實施近17年來再次上調消費稅稅率的舉措打擊經濟複蘇勢頭,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計情趣用品劃以儘早通過寫入經濟對策的2013年度補充預算和2014年度政府預算為優先。
  此外,圍繞可有巢氏房屋能會侵犯國民知情權的《特定秘密保護法》,執政黨擬向在野黨呼籲修改《國會法》,意在由參眾兩院監督秘密情報,以緩和批評之聲。不過,民主黨考慮提議廢除該法案,再次指明問題所在。贊同或反對該法的討論可能再度興起。
  在共計150天的例行國會支票貼現期間,截至3月底的上半場論戰中,執政黨的最大目標是促使2014年度預算獲得通過。鑒於參眾兩院“扭曲國會”狀態已經消除,預計執政黨將掌握國會運營。然而,如果執政黨繼續採取類似去年保密法審議時的強行手段,就會給在野黨以反擊機會。
  預算獲得通過後,討論焦點將轉移到修改憲法解釋以允許行使集體自預防癌症須知衛權這一安倍的“夙願”上。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對修改憲法解釋態度慎重,在野黨方面也存在意見分歧,目前尚無法預見前景如何。
  此外,關於此前臨時國會遺留的由官邸主導管理府中央部門官員人事的《公務員制度改革相關法案》,執政黨與民主黨已就予以通過基本達成一致。執政黨還欲在例行國會期間,促成批准允許對土耳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出口核電站的“原子能協定”。  (原標題:日本例行國會24日開幕 安倍“拜鬼”將遭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