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化療飲食注意】(記者 管亞東 通訊員 朱煒 文/圖)昨天,市民張先生送太太從深圳灣口岸過關,結果發現整個口岸片區堵得水泄不通。而記者通過調查得知,自從廣深沿江高速2013年底開通後,來自珠三角其他城市的私家車一齣隧道就直奔深圳灣停車場,造成了“車滿為患”。
   昨天中午,根據張先生的報料,記者首先向交警部門查詢了深圳灣口岸交通情況,從開閘以來到中午並未發生任何比較嚴重的交通事故,唯一的原因就是“車多”。而記者從停車場方面瞭解到,自從去年12月28日廣深沿江高速開通後,從前海站出來很快就能抵達深圳灣口岸,這也極大方便了包括廣借錢州、東莞等地市民往來“自由行”。
   “深圳灣口岸一是比較好走,一地兩檢不用倒車;二是相對其他口岸有較多停車場;三是停車場收費相對比較便宜,基本上都是5元起步,一般一天也不超過50元,比打車還方便。”深圳灣邊檢的一位民警介紹說,沿江高速開通正好遇到元旦假期即將開始,讓本來就擁堵的深圳灣口岸外圍交通更加不堪負荷,因為總共三大停車場的車位也就數百個,比起龐大褐藻醣膠的需求來說根本就是杯水車薪,有的車輛停車輪候時間高達2~3個小時。
   深圳市民秦小姐說,現在包括寶安、南山一大片區的人主要赴港通道都是深圳灣口岸,公共交通又實在不住商不動產方便,最近地鐵站海月雖然直線距離只有200~300米左右,可實際上過去卻要繞來繞去很久。公交車倒是很多路連接,可受制於東濱路一帶停車場的擁堵,基本上大巴也是寸步難行,所以現在擁堵變成家常便飯。
   在深圳灣邊檢工作的民警告訴記者,現在包括他們在內,要從口岸外圍的行政樓到現場執勤,也只能選用步行方式到達,因為車輛通行基本不太可能。除了停車場問題,深圳灣口岸還是人、車都通行的口岸,包括大量接駁香港機場、赴港的各種車輛也是從此而過,而周邊的交通狀況的惡化,即使交警、派出所和地方行政餐飲連鎖總部設備部門耗費很大力氣疏導,也收效甚微。
   記者瞭解到,隨著旅游旺季來臨,以及深圳市民採辦年貨等各種人流疊加,深圳灣口岸客流車流已經處於高位運行,而且連續幾個周末都創出新高。預計今年春節期間(1月28日至2月6日),經深圳灣口岸出入境的客、車流將分別達到101.4萬人次和5.88萬輛次,日均11.2萬人次和0.654萬輛次,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12.1%和2.6%。從2月1日開始直到假期結束,每天都將有超過12萬人次從深圳灣口岸出入境,最高峰的2月3日(正月初四)全天客流有望再次突破14萬人次。
   面對全國各地涌來的港澳游、出境游人群,以及深圳本地居民節日出行的疊加,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深圳灣口岸外圍交通擁堵情況暫時難以有改觀。雖然口岸的驗放能力比較強,但也要配合香港方面的節奏,不能導致大量人流在兩地中間集中,所以分段驗放、蛇形通道等舉措都將會在節日期間實施,邊檢部門也承諾,在節日期間增派警力疏導,並儘量告知客流情況,希望市民有序通關。  (原標題:深圳灣口岸天天喊“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