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鏈接
  “貴州如果脫不了貧,將影響貴州乃至全國的小康進程。8個發達城市幫扶我省8個州市,先富帶動後富,一定會順利實現同步小康目標。”昨日,省扶貧辦主任葉韜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
  2013年,我省貧困人口預計由923萬人減少到757萬人,共減少166萬人。上海市、大連市、蘇州市、杭州市、寧波市、青島市、廣州市、深圳市等
  8個幫扶城市,累計向我省投入各類幫扶資金和物資折款累計3.53億元。
  其中,資金3.35億元,集中用於受幫扶地區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以及社會事業各個方面,有力地促進了我省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在對口幫扶城市的協助下,貴州向八個城市輸出勞務人員21400人,帶回勞務收入7.66億元,有力緩解了對口幫扶城市“用工難”問題。
  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推動旅游交流合作向縱深發展。
  8個對口幫扶城市負責同志在發言中表示,將著力把自身的優勢和貴州的優勢更加緊密結合起來,突出產業項目、民生項目,積極為貴州搭建旅游推介平臺、產業招商平臺、產
  品展示平臺,在園區共建、產業合作、人才保障、職業教育、社會事業等領域扎扎實實謀劃項目、落實項目,不斷推動對口幫扶工作從單向幫扶到雙向合作轉變,走出一條東西部攜手共進、共同發展的扶貧開發新路子。  (原標題:去年我省減少貧困人口166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