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冰冷不可溫補 醫師籲:平補較適合現代人 立冬後至春節間,往往是大家冬令進補的好時機,古時人們隨著四時的變化,瞭解「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規律,這些?系統傢俱W律也同樣被應用在人的養生之中,行政院衛生署竹東醫院中醫科蘇致瑋醫?關鍵字行銷v表示,所謂「冬令進補,來年打虎」,而冬季往往是儲備來年能量的好時機,故中醫有言:「冬不藏 開幕活動精,春必病溫」,如果能量儲備的不足,往往來年易招致疾患。 然而現代人跟古代人的生活作息大不相同,精神壓力、飲食習?室內設計D等也大異,往往古時難以獲得的肉類、脂類、糖類、鹽類現在則是非常容易取得,而人們也往往攝取過量,在體內產生過量的廢物,身體無法排出,這樣?票貼滷〞p下發生的四肢冰冷,往往不是用溫補可以處理的。 蘇致瑋說明,近日有一位十四歲國中女孩,四肢冰冷、足尖如凍瘡樣,每每入冬發作,多年來每發作就前往醫院看診 宜蘭民宿,後來看診時,見她額上有痘、舌紅喜多飲水、多夢眠不飽,判斷她非陽氣不足,而是氣鬱無法運行到四肢。另一位是約五十歲台商回國過節,同樣也是四肢冰冷來就醫,這位台商面紅、舌苔厚、腹?租房子A大便黏,解後有解不乾淨的感覺,判斷這位病人是體內的溼氣過盛,氣被溼所阻而無法運行到四肢。 蘇致瑋解釋,上面這兩類的病人其實在現代人中十分常見,現代人營養過剩,其實對於溫補的需求相對較低,如上面說述之病 租辦公室人溫補則易有反效果,平補對於現代的人來說是相對適合的,而四神湯就是最方便的平補藥膳之一,四神湯具有健脾利溼的效果,補中帶通,符合葉天士所論之通補治法。如喜飲甜湯者可用蓮子、山藥、薏仁、白木耳煮成甜湯飲用。 推薦網站 買屋:台中汽車借款,台中胎毛筆,台中肚臍印章,台中派報,台中機車借款,台中借錢,台中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當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永慶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