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我們在芝加哥的團隊,已經向伊利諾斯州庫克郡巡迴法院正式提交申請,要求波音公司和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提供與事件相關的文件。”
  21世紀經濟報道 為了查明馬航MH310航班墜機真相,參與法航空難和泰坦尼克號打撈的伍茲霍爾該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e)已決定,派出科學家介入本案調查。該研究所是受家屬和美國瑞貝克律師事務所((Ribbeck Law Chartered)邀請。
  曾代理韓亞航空空難家屬索賠的瑞貝克律師事務所稱,其已經於本周二美國西部時間向伊利諾斯州庫克郡巡迴法庭正式遞交了調查申請,法庭將向馬航和波音公司發出申請準令,要求波音和韓亞必須提交所有有關失事飛機的書面資料。
  要求披露二十項關鍵信息
  申請函由瑞貝克律師事務所發出,他們目前代理的馬航370航班遇難者家屬包括Januari Siregar, SH 博士和他的兒子。
  “我們在芝加哥的團隊,已經向伊利諾斯州庫克郡巡迴法院正式提交申請,要求波音公司和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提供與事件相關的文件,相信法院很快就會簽發法院令,波音公司和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按照清單上的列表,把相關的信息提交給法院,再由法院轉交給我們。”美國瑞貝克律師事務所中國合作伙伴王關華律師告訴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
  之所以選擇在伊利諾斯州提起申請,是因為飛機由波音公司製造,而波音的主營業務在伊利諾斯州,同時馬航也運營從吉隆坡到美國的航班,其主要業務也在伊利諾斯州。同時,馬航還是“One World Alliance”同盟的成員,它在伊利諾斯市場擁有網上業務。
  申請人表示,有充分的理由起訴上述兩家對遇難者死亡負有責任的實體,未知的個人和實體在對失事飛機(波音777-200ER)及其零件的設計、製造、經營、操作、租賃、維修及保養時由於疏忽以及其他原因導致事故的發生。
  根據21世紀經濟報道獲得的這份申請材料,要求被告向申請人提供其擁有、管理及控制的20項信息。
  包括申請人要求馬航提供對失事波音777-200ER機長和副機長進行培訓及指導的個人及實體的信息,包括地面指導,飛行指導,起始培訓,差異培訓,反覆訓練,模擬訓練,還包括定位指導或訓練。
  要求波音需提供掌握有在機艙腐蝕及斷裂導致失事飛機駕駛艙經歷致命性減壓的證據的公司及實體的信息。
  此外,還包括波音提供設計及製造失事飛機水下定位信號器(ULB)的公司或實體的信息。
  對於申請能否通過,律師方面表示沒有任何問題,只需要等待幾個工作日法院就會簽發。
  “如果法院駁回,我們也不會啟動調查的司法程序,這個程序的啟動是經過瑞貝克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的謹慎研究後做出的”,王關華表示。目前委托瑞貝克律師事務所的MH370乘客家屬已經有十幾位,主要來自馬來西亞和印尼。
  馬來國防部長接律師函
  受瑞貝克律師事務所的邀請,伍茲霍爾研究所已經正式同意參與此次調查。“這次調查我們邀請到伍茲霍爾研究所,他們曾經參與過泰坦尼克號沉船和法航空難的打撈,在深海作業方面有豐富的經驗,是國際一流的科學家團隊。”王關華稱。
  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是專註於海洋科學與海洋工程的非營利私人研究和教學機構,成立於1930年,是美國最大的獨立海洋學研究所。
  來自馬薩諸塞州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的David Gallo 博士已經確定加入本次調查,他曾經與加州維特(Waitt)研究所和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一起參加過法航空難事件的搜索工作。維特研究所還參加過阿米莉亞 埃爾哈特飛機失蹤事件調查及泰坦尼克號的搜索。
  1985年9月1日,法國海洋研究所和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領導的美-法聯合考察隊確認了泰坦尼克號的殘骸所在位置。
  2011年4月3日,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參加了法航447航班的搜救工作,其運作的全海域自主水下探測器在行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為了保證調查的順利進行,瑞貝克律師事務所還向事故調查的主導方馬來西亞政府發出了律師函,正式告訴馬政府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開始介入調查, 從而完成了必備的國際司法程序。
  “為了完善調查程序,我們還同時向馬來西亞的國防部和國防部長髮律師函,要求對方配合相關調查,根據國際公約,馬來西亞是調查主體,有義務披露信息和調查的進展,受國際的監督。”
  在馬方宣佈調查結果不久後,也就是3月25日,瑞貝克律師事務所向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交通部長希沙姆丁發出律師函,要求馬來西亞對相關信息披露。律師函稱,根據國際民事航空組織規則,馬來西亞政府正在主導相關調查,而根據芝加哥公約第13號附加條款,要求對有關調查的進展和發現的信息進行披露。截至本報發稿,馬來西亞方面尚未回覆律師函。
(原標題:外國MH370家屬在美提交調查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