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論
  近日,北大法學院一名即將畢業的碩士和三個小伙伴在北京開了一家號稱“碩士粉”的米粉店,迅速走紅。
  儘管米粉店遍地都是,“碩士粉”團隊的創業思維還確實有些與眾不同。首先,他們的創業有規劃、有調研、講究細節,比如他們突出常德米粉的鄉土特色,遍訪百餘家米粉店求得真經。其次,創業團隊借鑒了互聯網思維的營銷經驗,店堂的選址也經過了深思熟慮和廣泛調研,連裝潢陳設都和街頭的米粉店不同,用西式快餐店的風格改善顧客的體驗。他們甚至節省了人工,講究環保,鼓勵顧客自己收拾碗筷,垃圾分類處理。
  值得深思的是,“碩士粉”團隊凸顯了一種精神,激發了社會正能量。他們有著90後的標簽、他們的口號是為自己打工。這讓一碗簡單的米粉,蘊含了更多的精神訴求。90後群體已經從校園步入社會,一群在家長以及老一輩人眼中被寵大的孩子,放棄了安逸和穩定,甘願承擔風險和艱辛,選擇奮鬥打拼。這何嘗不是一種鼓舞人心的社會正能簾繞稹澳桿澇諤逯頗凇鋇腦褚倒郟塹木鴕倒酆圖壑倒壑檔蒙緇岬淖鷸睾塗隙ā�
  眾多北漂一族,一些遠離家鄉打拼的80後和90後,在“碩士粉”店品嘗米粉的同時,不僅懷念了家鄉的風味,更能感受到一種“有勇有謀”的打拼精神。因此,從這層意義來看,“碩士粉”店的創業者無論成敗,收穫的都是精神上的富足。
  趙文君(北京 媒體人)  (原標題:“碩士粉”何以走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