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瓊海市在潭門國家級中心漁港放生20餘只海龜。 駱雲飛 攝海南瓊海市在潭門國家級中心漁港放生20餘只海龜。 駱雲飛 攝
  中新網瓊海5月9日電 (記者 張茜翼)海南僑鄉瓊海市9日下午在潭門國家級中心漁港舉行“保護海洋生態,人人參與護藍”活動啟動儀式,放生了20餘只海龜。
  這20只海龜包括漁民誤捕發現其受傷之後,主動上交漁業部門並救治痊愈的海龜,也有漁業部門在執法過程中查獲的。
  據介紹,從2006年開始,瓊海市不斷對破壞海洋生態的違法行為進行嚴肅查處。此外,瓊海多次開展海龜、魚蝦類資源增殖放流活動,以及不同規模的保護水生野生資源宣傳教育活動。瓊海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出台嚴厲打擊捕撈海龜、硨磲等海洋保護生物的違法行為的規定。
  瓊瓊海09335船長許衛是位老漁民。他說,通過這一類活動,漁民朋友可瞭解漁業的相關法律和國家重點保護水生野生動物等信息,保護海龜要靠大家一起努力。”
  現場還舉行了保護海洋生物展覽。海南省海洋與漁業廳的技術專家為現場群眾解答有關海洋生物保護方面的知識,併發放《海南省實施辦法》和瀕危水生野生動物宣傳冊等。(完)  (原標題:僑鄉瓊海在潭門國家級中心漁港放生20餘只海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