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商報記者 張漫
  新聞鏈接
  “奧美定”註射豐乳風險大
  市三醫院已開展
  200多例材料取出手術
  奧美定,化學名聚丙烯酰胺水凝膠,1997年開始在我國被用於軟組織註射填充,大量用於註射式豐乳手術,由於其能在人體內分解釋放有毒有害單體,毒害神經系統,損傷腎臟,對生命循環系統造成傷害,世界衛生組織將其列為可疑致癌物之一。2006年4月30日,國家藥監局作出決定,全面停止其生產、銷售和使用。
  截至目前,市三醫院已開展了200多例“奧美定”註射豐乳術後材料取出手術。醫生髮現,註射七八年以後,大量的病人出現了註射材料的大範圍移位(有的甚至移位至腹部、背部),周圍正常組織也受到嚴重侵蝕。更重要的是,這些併發症隨著時間的推移也越來越嚴重,材料取出手術難度也越來越大。
  2003年,王女士為豐胸,在某整形機構註射了“奧美定”。兩三年前,她的乳房反覆出現撞擊後腫脹、變硬癥狀。這個月,她到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醫學美容科手術取出了註射物。實際上,由於其可能在人體內分解釋放有毒有害單體,2006年,國家藥監局全面叫停了“奧美定”的生產、銷售和使用。
  市三醫院醫生介紹,“奧美定”在人體內一旦發生併發症,就會出現隆胸材料隨著淋巴組織游走的情況,在身體各處出現腫塊,導致組織潰爛、腐蝕,甚至有致癌危險。因此,曾接受過“奧美定”註射手術的患者,應儘早到醫院檢查,及時將材料取出。
  癥狀:
  碰一下就腫得發亮 疼痛難忍
  王女士今年52歲,20年前生育後,胸部逐漸鬆弛下垂,這讓愛美的她很不自信。2003年,她到成都一家美容機構進行了“奧美定”註射式豐胸,手術費用上萬元,術後效果很好。可問題也出現了,兩個月後,胸部左右不對稱,而且兩側出現包塊,有鵪鶉蛋大小。她以為是正常反應,沒太重視,偶爾出現腫痛、包塊,就去醫院輸液消炎了事。兩三年前,癥狀忽然加重,開車時方向盤碰到胸部,摔倒略有擦撞,乳房就會腫大、變硬,甚至腫得發亮,疼痛難忍。今年5月中旬,再也無法忍受的王女士,到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求醫,請求醫生為其取出體內的註射物。
  手術:
  取出的註射物足足有兩碗
  通過檢查,醫生髮現,註射材料在王女士的乳房內處於多個不同層次,“奧美定”已廣泛侵蝕周圍正常組織,滲透進皮下、乳腺組織、胸大肌、肋間肌等。“如果繼續往深部侵蝕,可能會突破胸壁進入胸腔,引起胸腔積液,肺部感染。”市三醫院醫學美容科主任葉飛輪稱。手術中他發現,散掉的註射物就像攪碎的蛋花一樣,已完全跟組織粘連到一起,剝離不出來,必須全部切除。4個多小時手術後,醫生共取出500多毫升註射物,足足有2碗。術後,王女士的乳房完全失去女性乳房的形態,再造難度較大。
  葉飛輪介紹,“奧美定”在人體內短期不會出現明顯的反應,取出修複的最佳時機應是初始反應期與潛伏期,此時組織器官尚未被損害。一旦發生併發症,隆胸材料會隨淋巴組織游走,在身體各處出現腫塊,導致組織潰爛、腐蝕,甚至有致癌的危險。即使取出修複,它對人體的毒害已經產生,還需要對毒害病變進行對症治療。因此,曾接受過“奧美定”註射手術的患者,應儘早到醫院檢查,及時將材料取出。  (原標題:豐胸11年一碰就腫 女子被迫“割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