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聯合國5月30日電 聯合國30日對印度近日發生兩名少女遭輪姦後被吊死的惡性刑事案件表示關註。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杜加里克當天抨擊有關罪行駭人聽聞。
  這起惡性案件是27日晚在印度北方邦一處村莊發生的,兩名年齡為14歲和15歲的少女遭到輪姦之後被吊死在樹上。她們的屍體28日被村民發現。
  印度當局29日逮捕了多名嫌犯,據報其中甚至包括警察。為平息眾怒,當局30日又將另外兩名當地警察革職。但此事仍繼續引發國際社會的持續關註。
  印度當地村民對警察毫無作為深感憤怒,一度拒絕埋葬受害者,直到當局下令逮捕嫌犯。北方邦稱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杜加里克指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一直強調針對婦女的暴力犯罪需要全社會共同打擊,男性公民更要積極投身於保障婦女權益的運動中來。
  在被問及有關罪行是否與印度傳統的種姓制度有關時,杜加里克表示,每個人理應受到法律保護,而一些傳統習俗有時候會對婦女權益造成傷害。
  2012年印度黑公交輪姦案震驚全球,併在印度引發了大規模抗議示威。然而時至今日,印度針對婦女的暴力犯罪行為仍時有發生,情況沒有得到根本轉變。
  杜加里克同時對當前基於性別的犯罪在全球有蔓延趨勢表示憂慮,並舉了印度、巴基斯坦和美國加州等地的例子。(完)  (原標題:印度兩少女遭輪姦後被吊死 聯合國批罪行駭人聽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