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美國衛生官員和專家10日宣佈,曾被認為“治愈”的一名美國艾滋病女童在停藥兩年多後體內再次檢測出艾滋病病毒。這是醫學界“抗艾”又一重大挫折,說明攻剋艾滋病的任務遠比想像的複雜、艱難。
  這名女童2010年出生在美國,通過母嬰傳播感染艾滋病病毒。醫生在她出生30個小時後使用3種抗逆轉錄病毒藥物進行治療,使其血液中病毒數量明顯減少,併在一個月後降到常規檢測無法發現的程度。2013年3月,醫生宣佈她被“功能性治愈”,即體內艾滋病病毒被完全抑制,機體免疫功能正常。去年10月,醫生進一步宣佈她“也許被治愈”。醫學界當時認為,這一病例說明,對母嬰傳播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新生兒在出生後及早治療,或許能達到“功能性治愈”的效果。
  但是,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10日說,本月早些時候,這名女童例行檢查時在體內再次檢測出艾滋病病毒,複查證實這一結果。檢測還表明,她體內的T細胞水平下降,而艾滋病病毒抗體數量增加,說明艾滋病病毒在她體內積極複製。  (原標題:美“治愈”女童艾滋病複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