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都訊 記者薛冰妮 實習生劉迪迪 全國人大代表、惠州市旅游局局長黃細花前日開通了微信公共號———hxh66-88,她在自己的朋友圈發出消息告知大家———“作為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我非常樂意收集您對代表的好建議,請您把最想對代表說的心裡話告訴我。”她希望通過代表綠色通道將民眾關註的熱點訴求直接上達,引起決策層和社會的關註,緩解社會矛盾。
  公眾號推送計生回覆情況
  實際上黃細花的公眾號已經試運行近一個月,近兩天才進行正式認證。目前有500多個粉絲。開通微信公眾號後,黃細花基本保持著每天至少一條語音推送。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黃細花帶著多達10條關於計生的建議去兩會,最近,黃細花收到國家部委對這些建議的回覆情況,表示自己爭取在微信上“直播”這些工作內容。最近的兩條語音推送就是關於兩會期間提出的取消計生一票否決制的建議得到回覆的情況。
  黃細花忍不住在微信公共號上吐槽,認為回覆情況的工作人員說得比較空,表示很失望也很擔憂。前日談到這件事時,她認為自己沒有控制好情緒,應該再耐心一點與回覆意見的工作人員溝通。對於發生分歧的原因,黃細花也想到“可能是問題太敏感了。而我們的角度不一樣,而且這問題上有著根深蒂固的觀念。”
  黃細花最近收到了不少粉絲的關於計生工作建議,都是圍繞著單獨二孩、計生證與入學、入戶掛鉤等意見。
  微信營銷培訓班“最老學員”
  今年全國兩會,黃細花的建議就得到了網友的大力支持,在百度貼吧還有自己的“黃細花吧”。而此次開設微信公眾號緣於黃細花最近參加了一個微信營銷培訓班。48歲的她是這個班年齡最大的學員。作為旅游局掌門人,她感受到了旅游需要微信營銷。
  “我自己在家摸索了一個周末怎麼開公眾賬號,也得到了很多人幫助。”黃細花表示,不單收集群眾建議,她還將在公眾號里發佈惠州的旅游信息、景區點滴和人文文化,同時圍繞社會問題提出自己的思考。雖然現在這個微信公共號的定位還沒有想清楚,黃細花表示,與群眾多溝通才是力量的源泉。在微信更能接到地氣,而且微信能夠更加面對面,效果會更好。  (原標題:全國人大代表黃細花開通微信公眾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