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好房網 (記者/陳捷生 通訊員/黃永彥 張毅濤)近日,蘿崗區公安分局鎮龍派出所民警及時出警,阻止了一起電信詐騙,使群眾免遭巨額財產損失。
  7月17日14時30分許,鎮龍派出所接到建行工作人員報警,稱有一名年約50歲的婦女神情慌張地來到銀行,要求立即轉SD記憶卡賬人民幣10萬元。接報後,該所民警曾夥賢立即趕到銀行。經瞭解,該名婦女陳某系鎮龍新圍人,自稱是接到其在北京工作的侄女“李某”的電話,對方急需其轉賬10萬元錢救命。曾夥賢聽後,認為陳某有被詐騙的嫌疑,隨即先穩住陳某,暫時不讓其轉賬,接著向其兒子核實情況。據陳某兒子反映,家中並無叫“李某”的親戚在北京工作。
  經過民警與銀行工作人員近40分鐘耐心細緻的解釋,陳某終於向民警如實講道:其在上午接到一自稱是上海某銀行總部工作人員的來電,稱其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利用並開設銀行賬號洗黑錢,其名下賬號有存款300多萬元,已查明是贓款,現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為保證陳某清白,要求陳某向“李某”賬號轉入10萬元作為保證金,錢到時會全額退還。接著15分鐘後,又有一個自稱是公安局的人打來電話,稱陳某因涉嫌參與洗黑錢,已被公安機關列為抓捕對象,只要陳某按新竹買房子照電話指示做就沒事。隨後就出現了陳某驚慌來銀行轉賬的一幕。
  經銀行工作人員和民警制止、解釋教育,陳某最終醒悟過來,感激地說:“今天幸好碰到你們,不然我辛苦積攢下的血汗錢就沒了。”  (原標題:及時阻止電信詐騙 群眾免遭新竹買房子財產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