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日晚間,搜救仍在持續進行中。搜救前進指揮所表示,目前沒記憶體有發現任何生命跡象。事故發生後,傷者被陸續分送高雄各大醫院救治。
  關於事故起因的調查已開始,但謎團諸多。台mSATA經濟主管部門負責人張家祝表示,原先以為意外是瓦斯所致,但經過相關資料比對,認為可能是丙烯肇禍。
  事固態硬碟故發生後近20個小時,泄漏源頭仍未調查確定。目前,在事故地段埋設有油氣管線的臺灣“中油”、“中石化”、欣高瓦斯、李長榮化工等企業均已否認與事故有關。
  初步調住商不動產查爆炸源
  或是丙烯
  高雄市市長陳菊在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高雄市近10多年來最嚴重的石化事故。mSATA因應救災行動,前鎮區和苓雅區1日將停止上班上課。
  據臺灣媒體報道,7月31日夜間已有高雄市民發現事發現場附近水溝冒白煙,並伴有濃濃的瓦斯味。高雄地檢署表示,這起大規模氣爆,泄漏天然氣或石化原料導致爆炸失火,涉及公共危險罪,目前先瞭解狀況和情況穩定後,再調查相關刑事責任。
  張家祝指出,原來以為燃燒的氣體是天然氣,經過相關數據比對,可能是丙烯。丙烯並非公用氣體,屬於石化原料。到底是石油還是石化管線造成的泄漏,還需要進一步會勘才能確認。
  據介紹,此次事故中氣爆總長度有6公里,以二聖、三多和凱旋路為主。記者瞭解到,誘因是不是乙烯或丙烯,暫未得到確認,但肯定不是天然氣泄漏引發。
  管道泄漏點與歸屬
  仍在調查中
  臺灣當局經濟主管部門1日表示,懷疑事故中的可燃氣體是丙烯。至於具體的漏氣點與漏氣管道的歸屬,目前仍在調查之中。
  中國安全生產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劉鐵民表示,這是可燃氣體泄漏的典型特征,徵兆十分明顯。從全球化學品管道事故的歷史來看,管道泄漏的原因包括人為與自然兩大類。“如果不是施工或人為破壞,應該是管道遭到腐蝕或疏於維護。”
  上海卓創資訊公司化工行業分析師張聖林說,根據初步信息判斷,管道老舊造成的接縫泄漏,或是雨水造成的管道腐蝕都可能造成泄漏。氣爆點處於鬧市,丙烯聚集在下水道內,遇到汽車、飯店或居民家中的明火後發生爆炸。
  高雄市政府1日表示,全市地下管線圖資近10年才建立,爆炸區是老管線,管線中有什麼,管線屬於誰,目前無資料可查。
  (原標題:泄漏源頭仍未確定爆炸起因謎團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