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馬力)市紀委昨日發佈,近期市紀委對市政市容建設管理領域嚴重違紀違法的4起案件進行了查處,並通報了這4起案件。其中,昌平區政協原副主席、區市政市容委原主任任鵬舉,海澱區市政市容委原主任周培芳等4名市政市容領域官員落馬,這4名官員涉案總金額達1320萬元。
  昌平區政協原副主席、區市政市容委原主任任鵬舉的違法違紀在今年5月已被通報。昨日通報中,其涉案金額得以明確。
  任鵬舉利用職務便利,在市政工程項目發放、物資採購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錢物,共計170餘萬元,市紀委給予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同時通報的還有海澱區市政市容委原主任周培芳利用職務便利,在景觀照明工程招投標及工程款支付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錢物,共計300餘萬元,市紀委給予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此外,密雲縣市政市容委也有兩名官員落馬。密雲縣市政市容委原副主任李仕利利用職務便利,在拆遷補償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錢物,共計500萬元,市紀委給予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密雲縣市政市容委市政設施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孫宇利用職務便利,在拆遷補償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錢物,共計350萬元,市紀委給予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 相關新聞
  密雲紀檢監察網上線 4案件被曝光
  新京報訊 (記者馬力)市紀委昨日發佈,密雲縣紀委監察局官方網站——密雲紀檢監察網(http://www.bjmyjw.gov.cn)正式開通上線。
  新上線的密雲紀檢監察網專門設立了“曝光台”和“案件查處”欄目,對本縣和外地查處的違紀違法案件以及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進行集中曝光,網站上線時該欄目曝光了4起案件。
  其中,2011年9月,巨各莊鎮金山子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趙福斌在負責村民占地補償款發放過程中,未經村兩委成員集體研究,違規向親屬鄭某等人額外發放補償款6萬元。
  2014年4月,密雲縣紀委給予趙福斌撤銷黨內職務處分並將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2013年7月,北京市密雲縣第六中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鄧德栩帶隊,組織教師及部分家屬赴宜昌等地公款旅游。密雲縣紀委決定給予鄧德栩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同時,近日門頭溝區也召開了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通報會,對全區查處的6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通報。  (原標題:市政市容4官員落馬 “貪財”逾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