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開普敦10月8日電(記者高原) 南非政府8日宣佈,常駐南非的一名摩洛哥外交官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被殺害,警方已就此展開調查。
  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官員納爾遜·克維特說,摩洛哥駐南非大使館一秘努爾丁·法特米7日在家門前遭遇幾名身份不明的歹徒襲擊,當場死亡。目前尚不清楚歹徒的作案動機,為確認死因警方已進行屍檢。
  克維特說,這是一起“令人髮指的犯罪”,犯罪分子必將被繩之以法。搜捕嫌犯的行動已經展開。他表示,南非政府十分重視外交人員的安全,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證外交人員的安全。
  南非是世界犯罪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據南非警方9月公佈的最新數據,在2013年3月至2014年3月,南非共發生了1.7萬多起謀殺案,比上年度增長了5%,相當於每天發生47起。
(原標題:摩洛哥一外交官在南非被殺害)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