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大賽中的各種精美食品
  現場品嘗披薩
  新型野菜知識普及
  自動炒菜機。 劉瀏 攝
  10月24日至26日,江蘇餐博會在南京新莊國際展覽中心舉辦。在紀錄片《舌尖1、2》里亮相過的文思豆腐、三套鴨、脫骨魚等淮揚大菜紛紛跟市民見面,製作2014只龍蝦的龍蝦鼎,可以自動打飯的機器人,各色神廚具也前來PK。
  揚子晚報記者 柳揚
  文思豆腐、三套鴨、脫骨魚:“舌尖”里的大菜紛紛亮相
  本次博覽會由省商務廳和省餐飲協會舉辦。鎮江的“酸”、無錫的“甜”、揚州的“刀”、泰州的芋頭和靖江的蟹黃湯包,蟹粉獅子頭、楓鎮大面……揚子晚報記者看到,不少在《舌尖上的中國》驚艷亮相的淮揚美食,都逐一亮相。
  《舌尖1》中70多歲淮揚名廚居長龍製作的文思豆腐,《舌尖2》里揚州大學旅游烹飪學院副院長周曉燕教授展示的三套鴨和三鮮脫骨魚技藝,揚州評彈大師美食家楊明坤製作的淮揚獅子頭等等許多名揚天下的大菜都在現場有所展示,部分大師還現場跟市民見面。靖江蟹黃湯包、無錫醬排骨、泰州芋頭、楓鎮大面、宿遷黃狗豬頭肉、天目湖砂鍋魚頭等《舌尖》中的淮揚美食也將亮相。
  龍蝦鼎、魚湯煲、打飯機器人:各式神廚具來PK
  一個機器人負責炒飯,另一個機器人負責打飯,只要把飯盒放到指定的位置,選擇二兩或者三兩的標準,就可以吃到剛剛炒好的熱氣騰騰的飯菜……昨天現場,揚州炒飯的攤位上,自動炒飯機自動打飯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在今年盱眙國際龍蝦節獲得“蝦神”稱號的於氏龍蝦掌門人於新凱則在現場用高4米、直徑達3米的最大的龍蝦寶鼎烹飪龍蝦,這隻巨大的寶鼎可以同時製作2014只正宗盱眙龍蝦,其架勢引來很多市民圍觀拍照。用於煮魚湯的則是世界上最大的百福煲,其燉制的魚頭湯可供3萬人免費品嘗。   (原標題:來嘗嘗《舌尖》里亮相的淮揚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