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寧站11月15日訊(分站記者 李帆)11月13日,常寧市茶葉辦組織茶葉生產相關鄉鎮、村負責人到西嶺鎮桐江村學習取經,學習西嶺農業合作社發展經驗,為常寧茶葉生產合作社創建提供經驗技術支撐。與會人員還就合作社建設、茶葉生產優秀模式進行了探討。
  常寧市洋泉、塔山、彌泉等鄉鎮由於海拔較高,常年雨霧繚繞,出產的茶葉香、奇,茶味茶意獨特,在全省有較高的知名度。由於加工工藝落後、生產管理粗放等諸多原因,茶葉質量和品牌知名度一度成為茶農和茶企的“緊箍咒”。今年以來在常寧市委市政府的引導下,市茶葉辦與茶農一道為推進茶葉的可持續發展,加強對茶葉生產的組織化管理,探索優化合作運作模式,引導茶農走合作化的發展模式,並出台了資金扶持等一系列政策幫扶措施。
  與會人員還就安化黑茶、清遠茶葉等茶葉規模發展地區的先進經驗進行了交流。市茶葉辦鼓勵茶農進入市場,穩定和提高茶葉品質,降低生產成本,增強市場競爭力,利用網絡營銷和合作共贏等方式,充分發揮常寧市茶葉有機生態的特色,共同推進茶葉產業大發展。  (原標題:常寧:創建茶葉生產合作社推進茶葉產業大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