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月1日電(記者 張希敏)中國殘聯1日發佈稱,經國務院批准,全國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專項調查工作於2015年1月1日正式進入統計登記階段。
  中國殘聯表示,在接下來的3個月里,100多萬名調查人員將對全國在冊登記的殘疾人以及在冊登記而暫未持證的疑似殘疾兒童約3000萬人開展一對一的調查登記、數據錄入、初步統計分析等工作。
  據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魯勇介紹,按照國務院的統一部署,這次全國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專項調查重點是為做好殘疾人托住底、補短板、保基本服務提供第一手資料而開展的全面調查工作。通過調查,個性化地掌握每一名持證殘疾人的基本狀況,有針對性地解決存在的問題,從而為更好地落實殘疾人基本保障措施、持續做好殘疾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記者從中國殘疾瞭解到,本次專項調查將重點瞭解各類殘疾人在生活救助、社會保障、康復服務、輔具服務、接受教育、就業幫扶、托養照料、扶貧開發、住房保障、無障礙改造、權益維護等方面的現有服務狀況、托底服務需求等內容,調查數據將於2015年第三季度發佈。
  調查旨在全面掌握在建設小康社會新起點上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為今後制定殘疾人事業發展戰略與規劃、為殘疾人提供精準化服務提供重要依據。(完)  (原標題:全國殘疾人基本服務狀況和需求專項調查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