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9月4日訊(記者 胡磊劉有傑)9月2日,本報一版刊發《高新區違規石料廠成“法外之地”》後,引起社會廣泛關註,高新區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高度重視,要求嚴肅處理。9月2日,高新區管委會召集國土、環保和巨野河街道辦事處等有關部門召開專門會議,針對本報報道暴露出的問題,研究確定了巨野河街道辦事處白谷堆村違規開辦石料廠的相關處理意見。
  今年7月下旬起,高新區巨野河街道辦事處白谷堆村村民連續向本報黨報熱線反映,該村村委會主任劉加國在村內占用耕地違規開辦石料廠,粉塵污染、施工噪音對當地群眾身體健康及生存環境造成嚴重影響。雖村民們多次舉報,但該石料廠仍頂風生產。在本報的關註下,該石料廠一度停工,但又多次“死灰復燃”,採取夜間施工等方式逃避檢查。
  8月27日深夜,本報記者再次接到群眾舉報,反映該石料廠仍在夜間生產。當晚,記者在白谷堆村採訪時,遭到多名男子暴力阻撓,帶頭人為白谷堆村村委會主任劉加國,記者被打傷。本報記者報警後,當地警方已經立案調查。
  據介紹,高新區管委會召開專門會議對巨野河街道辦事處白谷堆村違規開辦石料廠確定了相關處理意見。
  處理意見
  進行依法整治。對巨野河街道轄區內違規違法開采、加工、經營的石料企業依法依規進行關停整頓。各有關執法部門依據職能於9月3日下午5點前依法下達關停整改通知書,相關企業要完善手續、自我整頓、限期整改。逾期不能達到整改要求、完善手續的,要依法進行強制關停、取締。對企業違法違規占地經營的,要依法拆除、恢複原貌。
  要求對8月27日晚的暴力阻撓記者採訪事件依法從快嚴肅處理。
  抓好宣傳教育。由巨野河街道辦事處負責,認真細緻地做好群眾工作,特別是對違規加工、生產、經營的企業要耐心細緻地做好解釋和法律宣傳工作,力爭和諧拆除違規生產企業,還群眾潔凈、安寧的生活環境。
  (原標題:高新區關停整頓違規石料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evogydf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